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第三届北京神经外科学院学术沙龙(清华长庚站)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6日电(通讯员 荆林凯)2018年01月29日,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程小燕老师的带领下,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及北京神经外科学院的30余名医生、研究生再次来到我院神经外科参观学习。我院副院长王劲教授,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教授及部分医护人员在2号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活动由孙振兴医师主持,就3年来的科室发展、管理、疾病诊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1. 来访师生参观我院文化长廊

 

       由神经外科孙振兴医师带领师生参观了我院神经外科脊柱脊髓联合门诊、文化长廊、神经外科病房及我院远程会诊中心,就我科当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2. 来访师生参观我院远程会诊中心

 

       我院王劲副院长、王贵怀主任对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和北京神经外科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劲教授作了题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报告,并开启弹幕,与师生互动。同时,并再次就“美国医学生及住院医师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报告。在座师生对美国的精品式医学教育无不佩服,感叹我国在医学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改进之处。王贵怀教授对开院3年来神经外科在神经导航、多模态影像融合和手术机器人方面的工作及规划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汇报了我科近一个月来显微外科切除的两例20公分(21.5cm和25.5cm)长的髓内肿瘤的手术要点和难点。

 

图3. 王劲教授和王贵怀教授和来访师生的学术交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院3年来,在王劲教授、王贵怀教授的带领及指导下,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基础神经学优势,并充分借鉴华盛顿大学神经脊柱外科的医疗经验,不断加大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力度,给青年医师创造更多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神经外科医师团队开展2000余台手术,为来自全国各地患者解除病痛。此次沙龙活动,师生共同探讨学术,交流心得,分享新技术与新理念。虽时间较短,但是我院神经外科的飞速发展以及王劲教授、王贵怀教授丰富的临床科研经验、精湛的手术技术及独到的精准治疗理念给来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4. 第三届学术沙龙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