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王劲副院长率队参加中华医学会2018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3日电(神经外科 师炜 孙振兴)2018年3月29日至31日,中华医学会2018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在福州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应邀率神经外科代表参加,与全国近300位脊髓脊柱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王劲副院长带队参会并合影留念

  脊髓脊柱外科是神经外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神经外科医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本次大会为全国各地的同道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术讨论平台,共同促进神经外科脊髓脊柱专业的发展。王劲副院长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分享颈椎退行性疾病的手术经验和心得体会,展示了医院神经外科在脊髓脊柱疾病治疗方面的领先优势。

 

王劲作大会主题发言并进行会议主持

  清华长庚神经外科非常重视青年医师的培养,此次一同参会的青年医师孙振兴、师炜分别作题为《黄荧光在脊髓肿瘤的术中应用和显影性研究》和《脊髓髓内肿瘤椎板成形术后进行性脊柱畸形相关影响因素的临床研究——单中心105例病例总结》的发言。

 

孙振兴(左图)、师炜(右图)分别作会议发言

  中华医学会2018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的规模和参加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反应了我国神经脊髓脊柱事业的蓬勃发展。图为本次大会代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