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王贵怀获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5日电(神经外科 荆林凯 矫健)6月1日至3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荣获2017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学术成就奖。该奖是目前中国神经外科领域最高级别的个人荣誉奖。

  

  王贵怀(左二)获得2017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

  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北京市王忠诚医学基金会于2005年创立,旨在表彰对中国神经外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神经外科医师,并鼓励全国神经外科医师发扬王忠诚院士的高尚医德和严谨治学精神。该奖每年评选一次,2017年度共评出3名终身荣誉奖、3名学术成就奖和5名青年医师奖获得者。王贵怀感慨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获奖,我特别感谢恩师的言传身教,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位师长与同事,并深深地感谢那些信任我们、接受我们治疗的广大患者。我将继续为发展神经外科事业而努力奋斗!”

  

  本次年会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王贵怀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及脊柱脊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年会上共成立了神经肿瘤、脑血管病、脊柱脊髓等12个专家委员会。

  

  王劲、王贵怀任职聘书及获奖证书

  王劲、王贵怀率领的清华长庚神经外科团队在大会的不同论坛中做主题发言,展示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王劲在脊柱脊髓专题论坛上介绍了颅底凹陷及寰枢椎脱位的清华长庚经验;王贵怀在闭幕式上做题为“是去还是留?脊髓肿瘤术中的椎板”的发言;主任医师邢俭在颅脑肿瘤论坛上发表“复发颅咽管瘤的治疗策略”;副主任医师吕宪利在神经介入论坛上探讨脑血管畸形的治疗——“经动脉途径栓塞在脑动静脉畸形治疗中的作用”。住院医师荆林凯、梁士凯、矫健等也参加了此次大会,与全国神经外科同道进行学术交流。(编辑 王思扬)

  

  医院神经外科团队进行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