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成为脊柱脊髓外科国家级培训基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30日电(通讯员 矫健 满韦韬 孙振兴)4月26日至2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学组主办,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2019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为了推动我国神经脊柱外科的建设工作,帮助青年医师提升脊柱脊髓诊疗水平,经中华医学会批准、脊柱脊髓学组遴选,大会评选出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等在内8家单位作为脊柱脊髓外科国家级培训基地,我院神经外科作为以脊柱脊髓为特色的教学型临床中心,也位列其中。

 

图为  全国脊柱脊髓外科国家级培训基地奖牌

 

图为  孙振兴主治医师作为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我院神经外科成立于2015年,由脊柱脊髓专家王贵怀教授领衔。自成立以来,科室在广泛开展显微神经外科手术的基础上,率先建立起了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O-型臂下手术、机器人手术、脊柱内窥镜辅助手术等技术在国内领先。充足的人力资源、精湛的技术水平、厚重的科室文化为神经外科的迅猛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科室年平均手术量1000余台,承担多项省级、国家级课题。丰富的病例资源、领先的技术水平、雄厚的科研实力,是科室培养脊柱脊髓青年医师的强大的支撑条件。

图为  王贵怀教授主题发言后专家合影

 

      就我院神经外科入选脊柱脊髓国家级培训基地,王贵怀主任表示:青年医生是我国脊柱脊髓事业发展的希望,我院神经外科一直致力于打造医、教、研结合的医学中心,青年医生的培训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作为全国仅有的8家国家级培训基地之一,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教学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脊柱脊髓的青年人才,让他们成为我国脊柱脊髓外科整体水平大幅度提升的燎原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