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神经外科吕宪利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2019齐鲁儿童医学发展论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5日电(神经外科 张培海)2019年7月27日--29日,2019齐鲁儿童医学发展论坛于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在血管瘤与血管畸形分论坛中,会议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血管瘤与血管畸形高峰论坛暨国家级血管瘤与血管畸形综合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我院神经外科吕宪利副主任医师作为讲座嘉宾受邀参会。

      吕宪利副主任医师进行了题为《儿童脑血管畸形的介入治疗》的专题讲座,结合我院神经外科临床治疗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儿童动静脉畸形(AVM)、软膜的动静脉瘘(AVF)、硬脑膜动静脉瘘、静脉动脉瘤畸形(VGAM)的特点,并对大量病例进行了病症和病灶解读。最后吕宪利副主任医师与参会专家分享了儿童介入的注意事项和治疗经验。

 

图1 吕宪利副主任医师发表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国际脉管异常研究学会(ISSVA)委员郑家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最新分类及研究进展》的新碰撞,并与分享后耐心解答了参会嘉宾提出的问题。山东省立医院影像科主任王锡明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霍然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医师樊雪强教授、山东省影像研究所唐军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山东大学肿瘤介入学研究所所长李玉亮教授都分别从血管瘤与血管畸形的影像诊断、治疗做了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