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战疫情-长庚神外在行动

      庚子冬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肺炎爆发伊始,长庚神外的医护们忘记年龄,放下家人的担心,毅然选择回到自己的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 一份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王贵怀主任和赵雪莲护士长的带领和感召下,医生和护士踊跃报名支援武汉、小汤山等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就是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己的安危,尽自己最大的可能。

 

 

      此次,神经外科分两批次共派出6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发热门诊及小汤山医院,没能支援的医护在神外病区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照顾好病人的同时,陪护工作也是一道难关,护士长带领责护们耐心的跟家属解释沟通,并每日安排人员严格筛查陪护,测量体温,疫情爆发至今病区安定,病人病情平稳,家属表示是护士长和护士们的耐心和细心打动他们愿意配合。

 

 

      神外在发热门诊支援的医生孙振兴和护士李佳共同值班,孙医生不禁感慨:“在这里相遇并一起工作也是一种缘分,神外一家人到哪里都是一家人”,支援发热门诊的董生医生,每次摘下口罩和护目镜,脸上都会留下一道深深地压痕,也许别人不懂,但是我们知道这是责任的印痕,是奉献的印痕。

 

 

      近日,神经外科又派出乌优图医生和章微主任继续支援发热门诊,阴晴护士支援外院。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疫情还没结束,我们随时准备着,只要我们团结奉献,病毒就战胜不了希望。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我们想护你周全,这是神经外科医护们的心声。虽然生而平凡,各自有光就生而不凡,艰难时刻,相互搀扶定能战胜病毒。  携手共迎希望,将尽寒冬春暖。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愿尽自己所能,护病人周全,祝英雄凯旋,神外加油!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