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神经外科依托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2011年3月2日成立,研究院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合作成立,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王忠诚院士(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出任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是我国转化医学研究的一大盛事。王忠诚院士和他所带领的学术团队,在国内外神经外科领域享有声誉,他们在解决重大疑难神经系统疾病诊断治疗的同时,也发展了现代神经科学理论,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学科队伍。清华大学作为我国的著名高等学府,既有严谨求实的学风,又有卓越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完备的人才队伍。两者的结合必将使我国的神经科学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将促进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清华大学附属医院,而医院神经外科中心隶属于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的强大基础和临床,神经外科中心将快速、高效、长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