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第二届清华神经外科重症实战培训班暨亚洲神经外科医师协会实操培训班在清华长庚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8日电 (通讯员 焦建峰)5月13日,第二届清华神经外科重症实战培训班暨亚洲神经外科医师协会实操培训班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简报室举行。本次大会由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担任主席,清华长庚医院王劲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神经外科副主任郭毅担任执行主席并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王劲致辞

 

王贵怀致辞

 

郭毅主持大会

 

     会上,宣武医院王宁教授、北京天坛医院石广志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许媛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魏俊吉教授与大会执行主席郭毅分别就《神经外科ERAS应用与实践》、《重症脑损伤患者的救治策略》、《重症患者的营养管理》、《集束化重症气道管理》、《神经外科重症患者的颅内压管理》、《脑池开放技术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发言,并与现场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王贵怀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神经重症高峰论坛拓宽了临床实践道路,是一场思维碰撞,亮点横溢的学术盛宴,希望“清华神经外科重症高峰论坛”有更好的发展,努力实现“卓越品质,成就一流”的目标。

     5月14日,清华神经外科重症培训班召开。雷霆医师向大家了展示有“针尖对麦芒”之称的高难度精准显微外科技巧,对显微操作的关键步骤做了细致的讲解,学员们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亲身体会,掌握操作要领。

 

 

     会议结束后郭毅表示,感谢各位学员的到来,本次学习班旨在推动神经外科重症的最新管理理念与操作规范,期待学员们能够在不断的实践中掌握操作精髓,共同努力使患者受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