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神经中心在市属医院一季度重点病种综合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7电 近日,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属医院重点病种综合评价结果公布,我院神经中心在脑病重点病种及手术操作相关数据评比中名列前茅。其中,在“脑出血内科治疗病种数据”中,我院排名第一,在“脑梗死一般内科治疗病种数据”中,我院排名第二。

  本次评价数据来源于北京地区住院医疗绩效平台,综合评价从DRG综合分值、有效DRG组数、CMI(病例组合指数)、费用消耗指数、时间消耗指数、低风险组死亡率6个方面分析得出。本次神经中心在“脑缺血介入治疗”、“脑出血及动脉瘤介入治疗”等病种综合评价中也成绩优异。

  神经中心是我院优先发展的整合式实体医疗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组成,拥有一支由海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医师与护理团队。神经内科由我国著名神经病学专家武剑教授带领,科室下设脑血管病中心、神经肌肉病中心、运动障碍性疾病中心、认知障碍中心、癫痫中心、神经感染免疫疾病中心、神经遗传变性病中心、疑难杂症中心等八大亚专业,建立了涵盖京北六区的卒中防治网络,成立京北心脑血管病救治中心。神经内科牵头建立的卒中溶栓绿色通道,获评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和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神经外科由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贵怀教授牵头,联手美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劲教授,建立脑及脊髓脊柱疾病综合治疗中心。在广泛开展常规手术与显微神经外科手术的基础上,率先建立起了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建立脊柱脊髓中心、神经创伤和脑血管病中心、功能神经外科中心、颅底肿瘤中心、神经内镜中心、胶质肿瘤综合治疗中心,并与国内外一流学术机构建立了深入的临床与科研合作关系,促进神经中心专业的国际化发展。(神经外科供稿,编辑于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