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神经外科团队参加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学术年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5日电(通讯员 荆林凯)2021年10月21-23日,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学术年会(CSNO)在上海召开,我院副院长王劲﹑神经中心主任王贵怀、神经外科主任杨学军、副主任医师章薇、孙振兴、师炜、荆林凯、何智钧等医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图1 我院神经外科团队主持CSNO会议

  CSNO脊柱脊髓肿瘤学组组长、神经中心主任王贵怀教授组织了本学组脊柱和脊髓肿瘤学术专题讲座,20多位国内脊柱脊髓专家共聚一堂,讨论热烈。神经外科团队针对神经系统肿瘤在不同视角进行了多场精彩的演讲:杨学军主会场专题报告《志当存高远-论中国脑胶质瘤标准化治疗之路》、章薇主会场专题报告《清华大学胶质瘤个体化精准诊疗之探索》、主治医师孙振兴汇报《脊柱肿瘤外科治疗病例分享》、荆林凯医师汇报《高级别脊髓胶质瘤的生存预后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王贵怀教授硕士研究生何智钧汇报《应用于胶质母细胞瘤治疗的肿瘤外泌体缓释水凝胶的开发》并获得本次会议论文三等奖。

  图2 神经外科团队大会发言

  10月22日,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脑胶质瘤MDT(多学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我院神经系统肿瘤MDT诊疗团队成为该联盟首批19家理事单位之一。MDT多学科诊疗模式是当下神经系统恶性肿瘤治疗最常推荐采用的模式,在诊断、治疗、康复、随访各个阶段,通过神经外科、放疗、影像、病理、肿瘤、康复等学科的密切合作,为患者提供个体化、规范化的一站式诊疗。

  图3 我院神经肿瘤MDT团队入选联盟首批19家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