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与我院神经外科开展双边合作会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0日电(通讯员 张培海)4月6日上午,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David Low教授领衔的神经外科团队与我 院神经外科在远程会诊中心进行5G视频连线,双方紧密围绕临床、科研及教学相关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神经外科主任杨学军、副主任郭毅及相关临床亚专业医师出席并参与会谈。

  

  杨学军(左四)主持会谈

  

  神经科学研究院5G连线

  

  双方视频会谈现场

  我院神经外科作为医院重点发展科室,在清华医学学科带头人黄天荫的推动下,顺利达成了本次与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的交流合作。杨学军对新加坡同道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郭毅介绍了我院神经外科的特色亚专业、临床工作及基础研究。David Low教授团队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与积极肯定,他介绍了目前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的临床服务及科研情况。会上,双方进行了积极讨论,其中包括临床互访、fellowships和科研教学,并对派遣人员进行国际间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David Low教授介绍神经科学研究院

  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是新加坡政府加强专科保健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加坡的国家神经疾病诊治中心之一,它是SingHealth(新加坡卫生服务)集团的成员,目前已建成综合性的医疗服务网络,可提供完整的多学科和综合医疗服务,并且进行前沿的临床科学研究。

  2023年1月,清华大学和新加坡SingHealth医疗服务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旨在培育医疗骨干人才,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清华医学事业发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清华大学医学发展的主体单位之一,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与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院的双边合作将有利于我院神经外科的国际化发展、培育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医疗骨干,壮大特色亚专业发展,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