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梁士凯
  • 职 务:主治医师
  • 特 长:擅长各种脑血管病介入治疗,脑动脉瘤、颈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以及其他各类脑血管狭窄,脑动静脉畸形、硬脑膜动静脉瘘,脑静脉性疾病,脊髓血管畸形。及常见颅脑疾病治疗如脑出血、脑外伤等。

教育背景

1、2009-09---2014-07: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医学学士
2、2014-09---2017-07: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神经介入,医学硕士,师从国内神经介入著名专家姜除寒教授至今
3、2022-09至今 清华大学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博士(在读)

工作经历

2017-07月—至今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神经外科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脑血管病血管内治疗科研与临床研究,
1.目前,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发表SCI 8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参编书目1篇,参编院内临床疑难病例年鉴1部。
2.在研《北京市医管局青年医师培育项目》1项(项目第二负责人)。
3.在国内,率先开展《Pipeline血流导向装置治疗颅内大、巨大动脉瘤临床效果研究》(第一作者),并在国内率先提出“Pipeline血流导向装置可用于治疗后循环动脉瘤的观点”,现已得到临床验证。(指导专家:姜除寒)。

学术职务

1.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脑卒中分会 秘书
2.中国卒中学会 会员

获奖情况:
1.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2017-2018年度优秀住院医师
2.首都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 二等奖学金
3.首都医科大学2016-2017学年 三等奖学金
4.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机能学实验)一等奖
5.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届临床基本技能大赛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