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王劲
  • 职 务:教授、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微创治疗脑肿瘤、胶质瘤的综合治疗,肿瘤立体定向手术活检,微创损毁手术,脑深部电极: 巴金森氏病, 震颤,肌张力障碍疾病,癫痫,疼痛,Tourette’s 综合症,抑郁症。微创脊柱手术,复杂脊柱变性疾病的手术减压/固定,脊髓肿瘤的手术/综合治疗,环枕畸形/Chiari畸形,脊髓刺激器/ 药物泵。

教育背景

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北京首都医学院,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同年留学美国,于1990年通过USA ECFMG,1993年成为美国神经外科医师。199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医院(OSU)完成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培训。

工作经历

世界卫生组织(WHO)1986年北京地区选拔考试取得第一名。1987-1993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工作。1993-199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并于1999年完成7年住院医师毕业。至今已独立完成神经外科手术5000余例,并于1995、1998年获得优秀住院医师奖。2003年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位中国医学院毕业生,并取得美国神经外科协会认证的临床神经外科医师,有效期至2023年。2002-2009年担任GroupHealth神经外科主任医师,2006年-2009年担任神经外科行政主任。2010-2014年担任西雅图Providence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副教授,瑞典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微创治疗脑肿瘤,胶质瘤的综合治疗,肿瘤立体定向手术活检,微创损毁手术,脑肿瘤的基因病理诊断,脑深部电极: 巴金森氏病, 震颤,肌张力障碍疾病,癫痫,疼痛,Tourette’s 综合症,抑郁症。微创脊柱手术,复杂脊柱变性疾病的手术减压/固定,脊髓肿瘤的手术/综合治疗,环枕畸形/Chiari畸形,脊髓刺激器/ 药物泵。

学术职务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华盛顿大学附设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特聘海外专家,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副主席,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脊柱脊髓疾病学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