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胃肠外科 - 健康教育

“菊花残、满地伤”---得了痔疮不用烦

 

  1、什么是痔疮?

  痔疮是胃肠、肛肠外科门诊最常见的疾病,患病率近60%。老百姓口中常戏谑得称“十男九痔、十女十痔”,以致于只要是肛门不舒服就认为是长“痔疮”了。

                                

  2、我怎么就得痔疮了?

  事实上,痔疮是人类进化的结果!

                              

                                

  3、得了痔疮怎么办?

  总的治疗原则为,根据患者不同的症状、不同类型的痔疮、不同程度的分级,选择个体化的治疗方式。手术治疗不需要根治,避免切除过度影响肛门功能。

                                  

  4、痔疮能微创手术治疗吗?

  随着解剖理论、手术理念、能量平台、器械的发展,痔疮手术也走向了“最小切除、最小创伤、最大保护肛门功能、最小疼痛”的微创道路。具体手术方式如下:

                                

                             

                                 

                                 

  5、术后换药真的会很痛吗?

  个体化对待每一个患者、综合应用上述技术、完美符合适应症,达到微创治疗的效果。术后辅以润便、消肿、止痛、坐浴,目前患者术后肛门不适、疼痛的比例已大幅度减少,解除了患者的就诊顾虑。

  6、胃肠外科做肛肠手术吗?

  胃肠外科包括了食管、胃、十二指肠、小肠、结肠、直肠、肛门等全部消化道疾病,所以肛肠疾病,如痔疮、肛瘘、肛裂也是我科常规开展的治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三级综合性教学公立医院。医院坐落于昌平区天通苑,总床位1500张,于2014年11月28号开业,医保号为21110130。

  李元新主任带领的胃肠外科,主要致力研究:胃癌、结直肠癌规范化、微创化手术;肠瘘、肠梗阻、放射性肠炎、短肠综合症等肠功能衰竭病;外科营养支持;腹部危重疑难手术、小肠移植、腹腔器官簇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