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胃肠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王峰
  • 职 务:副主任级Attending医师
  • 特 长:腹部手术术后肠瘘、腹腔感染、术后肠梗阻、放射性肠损伤的综合治疗。短肠综合征、重度营养不良的综合治疗。胃肠道肿瘤的手术治疗、便秘的综合治疗。

教育背景

1995.9~2000.7 内蒙古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
2003.9~2006.7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外科学硕士:
2008.9~2009.3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进修肠瘘、营养支持专业
2011.9~2014.7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 外科学博士
2014.5~2014.9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腹腔镜专业学习培训
2014年11月~至今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

工作经历

2000.8起在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工作,任职住院医师,2006年从哈尔滨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调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工作,2014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7年晋升主任医师。2017年4月调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胃肠外科工作。

研究方向

肠功能障碍相关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我国著名胃肠道专家任建安教授指导下进行了腹腔感染及腹腔开放的相关课题研究及动物模型的构建。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文章十余篇。参编教材两部,作为负责人承担课题两项。

学术职务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肠瘘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腹膜后与盆底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肠外和肠内营养学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会委员
内蒙古医师协会胃肠与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委员
中华结直肠疾病杂志通讯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