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血管外科2014年11月28日晨会

  2014年11月28日是北京清华长庚正式开业的大喜日子,这一天外科晨会的学术活动我们迎来了台湾著名的血管外科专家--林口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柯博仁教授做报告。柯教授不仅在治疗主动脉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探索,他提出的门诊血管腔内手术治疗主动脉瘤的理念获得了同行的惊赞。柯教授就主动脉瘤疾病诊治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主动脉瘤是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目前全世界血管外科前沿的技术进展主要围绕主动脉疾病。主动脉瘤主要与吸烟、年龄增长、男性、高血压、高血脂等因素密切相关,以往治疗主动脉瘤主要依靠开放主动脉置换的手术方式,随着技术的进步,血管腔内手术逐渐成为主动脉瘤疾病的主要治疗方式。多种复杂的主动脉瘤手术均可通过介入下完成,具有微创、恢复快、缩短住院时间等优点,治疗效果与传统开刀手术相同。开展主动脉瘤腔内及手术治疗显示一个医院血管外科水平。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团队在吴巍巍主任带领下,在治疗主动脉瘤疾病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团队有复杂主动脉瘤腔内修复的技术经验,可完成主动脉瘤腔内修复、主动脉血管置管及杂交手术。晨会前吴巍巍主任向柯博仁教授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的情况,两位主任共同探讨了血管外科未来的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吴巍巍主任主持外科晨会

  

  

  柯博仁教授做精彩报告

  

  赵克强医师就主动脉瘤治疗的热点和争议与柯教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