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组织开展第一次品管圈会议

  

  清华长庚医院7月5日电(通讯员 于晓华 杨宇)2017年6月1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品管圈(QCC)会议。

  本次会议由圈长赵克强医师主持讨论第1号项目的主题选定、现状调查、目标设定、日程计划。梳理目前所存在的科室日常问题,最终选定“交班本书写不及时内容不规范”作为第1号项目的主题。针对所提出的问题,每个参会人员都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通过品管圈项目的形式,不断发现日常工作中的疏漏、误区、错误,血管外科一定会不断取得进步,发展得越来越好。

  

  注释: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ircle,QCC)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又称QC小组,一般6人左右),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它是一种比较活泼的品管形式,是现代企业管理中操作性强、收效显著的团队自我优化模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是清华大学教学医院与市属大型三级公立医院,医疗设备先进,建有现代化的血管介入治疗导管室,以及可同时进行介入与开放手术的杂交手术室,对血管疾病临床诊治经验丰富,学科带头人及科室主要成员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著名三甲医院,擅长现代微创介入手术和传统经典开放手术等多种手段个体化治疗颈动脉疾病。吴巍巍主任2014年由北京协和医院调入清华长庚医院创建血管外科,同时兼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颈动脉学组副组长、静脉曲张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青委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