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推进“无栓”医院建设 我院VTE防控调研团赴千佛山医院参观

  

  清华长庚医院9月16日电(血管外科 朱融融)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我院确定将“无栓”医院建设作为工作目标。以血管外科作为此项工作的首批试点科室和全院静脉血栓栓塞疾病预防治疗的临床技术保障团队。

  为进一步将工作落到实处, 2017年9月13日,由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教授带队,医政组、护理部、信息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调研团队赴山东济南千佛山医院进行调研。千佛山医院对我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定徐翠萍副院长、于振海副书记、护理部张淑香副主任、血管外科李光新主任及静脉血栓栓塞(VTE)示范病区护士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对接,重点介绍千佛山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管理体系,VTE自主管理信息平台,VTE风险动态评估和预防诊治等相关内容。其中“三级质控、四级网络体系”、“全面筛查、重点防控、健康宣教、措施落地”等管理措施对我院相关工作开展很有启发。我院调研团介绍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发展概况,千佛山医院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先进治院管理理念、自主信息化的建设也表达了由衷的赞誉,希望借鉴我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相关措施。

  

  随后,调研团深入血管外科、骨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心脏外科等多个病区调研临床医护人员对VTE防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学习千佛山医院在院内VTE防治工作落实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