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世界血栓日系列之静脉曲张

  清华长庚医院10月17日电(通讯员 杨宇 吴巍巍)下肢静脉曲张是血管外科最常见的病种之一,不仅影响下肢的美观,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疼痛、色素沉着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率先在全国公立医院开展射频消融系统治疗静脉曲张的微创技术,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大隐静脉射频闭合装置ClosureFast™射频导管。射频治疗效果与传统剥脱手术一样,其显著优势是微创、无痛、美观,几乎没有手术切口。在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导管经皮肤穿刺口(约2毫米)导入病变静脉。导管将能量以热能方式传递至静脉壁。静脉壁随即收缩并闭塞。病变静脉闭塞后,下肢血液即改变路径,经其它健康静脉回流至心脏。

  自2016年5月开展静脉曲张微创治疗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已成功完成超过200例射频治疗,并取得了满意的疗效。随着射频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实施,医院还开展了静脉曲张日间手术,患者24小时内可完成住院-手术-出院的全部流程,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也标志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在静脉曲张微创治疗方面具有全国领先水平。

  

  我院静脉曲张患者射频治疗前后

  

  2017年4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世纪坛医院成立全国静脉曲张射频治疗培训中心。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也因在静脉曲张微创治疗方面的丰富经验被聘请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静脉曲张微创治疗学组”副组长。

  2017年9月1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下肢静脉疾病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集会厅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为下肢静脉疾病微创技术培训基地单位,今后将引领北京市下肢静脉疾病微创手术的教学工作。

  

 “下肢静脉疾病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