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军科社-科学行走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报道 :http://kjcbw.cn/newsinfo/1263527.html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概要显示,中国居民的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且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截至2018年底估计心血管病的现患人数高达2.9亿。鉴于此,军事科学出版社(原人民军医出版社)名家讲师团成员——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张童副主任医师受邀于6月12深入北京市昌平霍营街道霍营小区社区,以“阅读普及健康”的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作了一场“关爱血管,科学行走”的主题讲座。张童副主任医师从医学专业角度,讲解了心血管病形成的原因及其治疗对策,并与现场社区居民互动答疑,同时还为居民们发放了科普小手册。这次讲座旨在探讨生活方式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如何通过健康、科学的运动方式来改善身体血管的健康状态,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再多增加一些关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运动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突发心血管病的应急处理方法等内容的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由北京昌平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昌平霍营街道霍营小区社区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