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血管年度峰会STAR2019-2020”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主席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7日电(通讯员 陆茹 吴巍巍)2020年1月3日-4日,新年伊始,血管领域的开年第一个学术盛会,首届“血管年度峰会STAR2019-2020”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由北京健康促进会、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主办,由北京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四家医院联合发起并承办,主题为“辰星闪耀”。邀请全国血管疾病诊疗领域同道、交叉学科专家学者,分享学术成果、解读经典病例,分享国内外血管诊疗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并联合医管单位发布权威行业数据,共同探讨,搭建血管疾病精准诊断、治疗和预防平台,推动我国血管领域向前发展,大会234讲者来自118家单位,参会人员达800名。

大会执行主席吴巍巍教授

  大会执行主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教授在欢迎辞中说到:本次会议旨在‘盘点过往、引领未来、促进合作、创新发展’,促进我国血管相关领域医生相互学习、沟通和共同进步,交流和探讨血管疾病相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和最新进展,推广、应用血管疾病诊疗相关指南,规范血管疾病诊疗手段,提高血管疾病患者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造福广大血管疾病患者,推动我国血管领域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

嘉宾致辞

到场血管外科前辈

开幕式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名誉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深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安贞医院陈忠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刘昌伟教授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符伟国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郭伟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兼秘书、辽宁省人民医院吴丹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世纪坛医院张福先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小明教授,北京医师协会血透通路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刘鹏教授,中华医学会辽宁省分会血管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辛世杰院长,以及血管外科的前辈们,北京协和医院管珩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粱启发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陈剑秋教授,北京医院李大军教授,还有中华医学杂志陈新石主任,中华普通外科杂志尚永刚教授,中华创伤杂志李磊教授,临床误诊误治杂志丁滨主任和血管外科的模范榜样,海南省人民医院肖占祥教授等知名专家。

  本次大会精心设计,精彩纷呈,既有学术和临床的交流,也有学术与人文、科研与转化的激情碰撞。既有基层医师规范化培训,也有业界大咖交流最前沿的医学进展和诊疗思想。

学术开放日

开幕式“听我盘点说”

开年第一讲

星咖说

  在所有参会者的热情参与下,“血管年度峰会STAR2019-2020”取得圆满成功,并顺利闭幕,参会专家对大会的学术安排及会议组织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且热烈期盼2021年STAR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