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聚焦下肢动脉疾病,重启线下学术沙龙——2020年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委会第1次会议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3日电(通讯员 吴巍巍)2020年8月26日,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在北京新侨饭店召开2020年年度第一次委员学术沙龙,会议聚焦于“下肢动脉疾病治疗策略与新技术”,围绕三位委员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也是新冠疫情以来血管外科分会青委会举办的首次学术活动,会议在疫情严格防控下采取线下会议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血管外科、介入科和内分泌科专家三十余人参会,大家受益颇丰。

  

  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吴巍巍教授,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大医院血管介入科杨敏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学术活动的主席。青委会主委吴巍巍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积极的参会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委员及与会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随后三位青委会专家围绕下肢动脉疾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首先听取了青委会副主委、北京安贞医院杨耀国教授作题为“主髂动脉闭塞治疗要点探讨”的报告。

 

  

  随后青委会委员北京东直门医院王刚教授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童教授,向大会分别作“负压治疗糖尿病足的大原则和小细节”和“矩阵球囊及矩阵药涂球囊的应用体会”报告。青委会副主委中日医院樊雪强教授,青委会副主委京协和医院叶炜教授,青委会委员北京同仁医院谭正力教授针对讲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术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吴巍巍教授和杨敏教授,对会议中各位委员的汇报和大家的讨论、点评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与会者,学习了专家们在诊疗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讨论了下肢动脉疾病与糖尿病足治疗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为今后的临床实践工作提供了帮助。同时青委会举办的系列学术沙龙增进了北京地区血管外科与其它相关科室青年医师们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医院间科室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