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2020血管创新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6日电(通讯员 吴巍巍)2021年元旦前夕,由北京医师协会主办,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承办的“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2020血管创新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医师协会郭积勇会长、郭建平秘书长、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刘昌伟教授出席了本届创新沙龙。大会执行主席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教授担任。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北京潞河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医院三十余位专家和中青年骨干医师,围绕颈动脉疾病、下肢动脉疾病、主动脉疾病及内脏动脉疾病的创新诊疗分享宝贵的临床经验和治疗体会。会议还设立医工结合专场,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工科教授与临床专家进行血管创新深入探讨。

  执行主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刘昌伟教授首先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出席以及长久以来对分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特殊时期举办此次线下“精英相聚”小型分段沙龙,既要推动我们的学术交流,同时更要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

         

  随后北京医师协会郭积勇会长致辞,郭会长首先对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各位专家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次创新沙龙举办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随着科学不断发展,医学和相关学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我们分会能够开创一些新的局面,能够为医疗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提供新的见解新的技术是十分有意义的,祝贺本次沙龙顺利召开。血管外科的发展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希望通过分会各种活动,提高血管外科医师队伍的诊疗水平,提高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能力。

  

  随后学术交流专场聚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腔内治疗,颈动脉慢性闭塞开通的指征选择、影像评估、手术方法以及材料选择,静脉血栓疾病治疗新进展,主动脉腹主动脉瘤治疗进展前沿解读及创伤性主动脉救治经验等,通过典型病例分享就新技术特点、临床应用、及特殊病例的产品选择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午间的血管转化专场,北京理工大学陈端端教授发表了“血管生物力学及介入策略研究”,清华大学赵锡海教授发表了“颈动脉MR管壁成像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进展”的主题演讲,从基础研究、文献报告、临床应用问题等方面和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表示期待与更多临床专家加深合作。

   

  最后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吴巍巍教授为大会做闭幕总结,他代表本届组委会感谢百忙中拨冗参会的各位专家为本次沙龙精心做出的主题报告、病例分享以及精彩的互动讨论,感谢大家对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表示创新是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将为大家带来系列有深度、有广度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国的血管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