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发起并承办第二届血管年度峰会(STAR 2020-2021)顺利闭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2日电(通讯员 陆茹 吴巍巍)2021年4月5日至10日,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联合发起并承办的第二届“血管年度峰会(STAR2020-2021)”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办。STAR自2019年发起伊始,就设定主题为“星辰闪耀”,目标是“盘点过往、引领未来、促进合作、创新发展”。

  原定于2021年1月举办的STAR2020-2021因疫情防控延期至4月举办,大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并传承学术开放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会共邀请到260余位讲者,线下参会人员达500余人,在线收看高达12万人次。

  4月8日为学术开放日最后一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在吴巍巍主任的带领下,从专题分享、疑难病例研讨和实战手术演示三个方面,分别就颈动脉、髂内动脉、股腘动脉等相关血管疾病精准诊疗进行深度探讨,满足学员深度交流学习的需求,将先进的血管疾病治疗理念,思辨创新的学术精神,标准化诊疗的模式,精准微创的手术技艺传递给更多的血管界同道。来自内蒙、河北、福建、新疆、吉林、山西、云南等地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血管外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重点科室,由原北京协和医院吴巍巍教授领衔,担任科主任和学术带头人。近年来,我国血管外科蓬勃发展,为了促进我国血管外科和腔内血管外科及相关领域医生相互学习、沟通和共同进步,血管年度峰会应运而生,大会邀请全国血管疾病诊疗领域同道、交叉学科专家学者,分享学术成果、解读经典病例,探讨国内外血管诊疗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作为大会主要发起单位和联合承办单位,血管年度峰会的成功召开,预示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