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举办“血管栓塞MDT研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2日电(通讯员 陆茹 吴巍巍)4月15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举办《血管栓塞MDT研讨会暨波士顿科学MDT栓塞技术沙龙》活动,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联合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外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超声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疼痛科和妇产科的多位专家教授,共同深入探讨了栓塞技术在各个学科的应用,普及新术式,有效促进了多学科的合作。

  会议主席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担任,他对兄弟医院及科室各位教授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长庚医院在血管栓塞诊疗的理念进行了说明。

  随后专家分别从八个学科进行主题发言和讨论,骨科的刘华玮副主任医师介绍了脊柱肿瘤的治疗方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牟向东主任介绍了咯血常见的治疗手段;超声科的白志勇副主任介绍了超声在假性动脉瘤中的应用;消化内科的蒋绚副主任讲解了消化道出血的内镜治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昌明教授着重讨论了关于经颈静脉肝内门腔静脉分流术(TIPS)手术的治疗方式,介绍了常见栓塞材料的联合应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泌尿外科胡卫国副主任介绍了肾结石腔镜手术治疗方式,出血的临床特点以及介入的最佳时期等;疼痛科路桂军主任介绍了血管相关盆底会阴痛的诊疗;妇产科张蕾副主任和黄振宇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介入治疗在妇科肿瘤和产科中的应用;每位学科教授发言后,分别由血管外科医师介绍该学科的辅助性栓塞介入治疗,并进行病例分享。

  本次研讨会同时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在场和线上的专家就目前栓塞介入治疗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吴巍巍主任作本次研讨会闭幕总结,他再次感谢百忙中拨冗参会的各位专家为我们精心准备并分享的学术报告,同时表示新技术多学科的MDT讨论非常有必要,不同学科间的共同学习交流,有助于提高整体诊疗水平。今后血管外科将继续加强和兄弟科室的合作交流,持续开展跨学科MDT讨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精准优化诊疗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