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血管外科专家做客CCTV2《职场健康课》,带您了解血管“锈”了怎么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8日电(通讯员 陆茹 吴巍巍)人的血管就像家里的水管一样,用久了难免会有“垃圾”堆积,形成斑块,这些斑块不仅看起来疙疙瘩瘩像石头一样硬,而且一旦出现诱发因素,诱发一系列变化,从而形成血栓或引发梗塞。2021年4月25日,央视财经CCTV2黄金时段播出的《职场健康课》,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名誉主任刘昌伟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教授、原北京安贞医院营养科夏萌教授,众多专家联手为您解惑:血管“锈”了该怎么办。

 

刘昌伟教授讲解:动脉硬化斑块什么年龄段形成?

  

吴巍巍教授讲解:动脉硬化斑块多大有危害?以及动脉硬化斑块的好发区域?

  

  

 

导致血管斑块的因素?如何尽早发现动脉硬化斑块?

  

  

  

  

  

传言验证官林国乐带来三大传言,刘昌伟教授、吴巍巍教授以及营养科专家夏萌教授一一解惑。

传言一:颈动脉长斑块,就离脑梗不远了吗?

  

 

传言二:清理血管“垃圾”,就能软化血管吗?

  

  

  

传言三:热水泡脚促进循环,不长斑块吗?

  

  

  

录制现场,专家与主持人合影。

  欢迎点击链接《职场健康课》,观看本期节目精彩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