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2021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暨2021清华血管医工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31日电(通讯员 陆茹)2021年12月26日,由北京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北京医师协会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专家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的“2021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暨2021清华血管医工交叉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学术年会由北京协和医院刘昌伟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吴巍巍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由吴巍巍教授主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北京医师协会郭积勇会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血管外科学组陈忠教授、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刘昌伟教授分别致辞。董家鸿院士表示血管外科作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专科之一,7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在吴巍巍教授带领下开展了多项技术,整体实力稳步提升,获得了业界同仁广泛认可。郭积勇会长介绍到血管外科分会是北京地区血管外科专科医师之家,在刘昌伟会长的带领下,务实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多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陈忠教授寄语中青年骨干医师,希望全国的中青年骨干青年医师不忘初心,传承和创新发展并举,为血管外科的明天添砖加瓦。刘昌伟教授对长期以来各级领导的大力帮助,对吴巍巍教授等年轻的专家同道们为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推进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一定要秉承严谨的学术精神,衷心为患者服务,推动学科向前发展,紧密结合医工交叉。近百位血管外科同道同聚云端,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三个分分场同步开始学术活动。会场一分别围绕主动脉、外周动脉、静脉疾病、院内血栓防治、外周血管疾病诊疗等多个专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分享,推动了血管外科同道诊疗理念的进步,促进了诊疗方式的规范化,同时也就热点话题碰撞思维、相互启发。

  会场二对血管外科VTE相关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专门设置护理论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犁为护理论坛开幕致辞。随后的研究生论坛,为中国血管外科青年学者搭建充分展示才华、切磋互动的全新舞台,与会前辈专家均表达了对于青年学者未来研究进展的期待。

  会场三是同步进行的2021清华血管医工交叉论坛,医工结合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血管外科腔内治疗水平的发展离不开相关设备、技术、器械的不断研发创新,而相关材料的进步也有赖于临床实践后得出的真实反馈,两者相辅相成,紧密结合。大会搭建医工结合发展论坛,并细分为影像专场、医疗器械学科专场、血管腔内能量专场、电子信息专场4大主题。

  在全天紧凑、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后,大会主席吴巍巍教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大会全天共进行了累计约30小时的学术交流,158位参会嘉宾围绕15个特设的专场进行了105场学术专题的演讲;而由于疫情影响,更多的血管外科同道则是通过线上观摩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盛会,本届大会线上直播累计点击量达32804次,在线观看人次达18002人次。吴巍巍教授表示这是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的一次盛会,非常感谢同道参加支持,同时也表示未来TECross将不断改进,努力达到各位领导的期盼。最后吴巍巍教授正式宣布大会闭幕,让我们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