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张童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上、下肢动脉缺血、静脉曲张、血栓栓塞、动脉瘤、动脉狭窄闭塞、血管畸形等疾病的诊治。

教育背景

1998年7月至2003年6月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大学本科
2010年7月至2017年6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 医学硕士
2003年7月至2018年3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管外科 先后担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2015年3月调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担任副主任医师

工作经历

2003年7月至2008年5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管外科 住院医师
2008年6月至2015年11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管外科主治医师
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管外科 副主任医师
2018年4月至今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2005年起配合庄百溪教授在国内首次开展小球囊腔内治疗膝下动脉病变,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等疾病取得了良好疗效,挽救了众多使用传统手术无法治疗的肢体,使患者避免了截肢,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先后多次赴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广州、山东、新疆等多省会诊手术,开展学术研讨,迅速推广了小球囊治疗糖尿病足的新技术。
血管外科开放手术及腔内治疗专业:疑难重症下肢动脉缺血疾病、糖尿病足的治疗。开展了包括小血管微穿刺入路、超声引导下腔内治疗、真腔通过技术、药涂球囊、血栓抽吸、斑块旋切清道夫、leaving noting behind、DAART、膝下栓塞预防DIY装置、精准腔内减容、一站式整体治疗方案在内的多项新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国内下肢动脉激光减容的首位使用者。国际膝下动脉定向旋切联合药涂球囊治疗技术的领先者。
曾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全国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实验研究。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生产的药物涂层球囊上市前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的主要参与者,该球囊目前已获CFDA批准上市,文章数据发表于JACC(SCI影响因子14.57)。参与撰写《微创血管外科学》一书,参与编译《实用周围血管介入治疗》一书,获得同行好评。

学术职务

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国际血管外科协会会员;
中国微循环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糖尿病足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下肢动脉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