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心脏外科 - 科室动态

一次胸痛结下的国际情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3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 张鸥)2019年12月心内科收治了一位既往由高血压等冠心病危险因素的胸痛患者,入院后,心脏内科按照救治流程,迅速完善了相关检查,并为患者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仅耗时20余分钟,排除了患者严重冠心病的诊断,患者顿时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随后胸痛症状也逐渐缓解。这位患者对我院心脏内科的诊治、护理流程,以及我们医院的环境感到十分满意,尤其欣赏我院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

  患者那媛病情稳定后,才向我们表明了身份,她是英联邦北京协会副主席。家人及朋友对我院优质的就诊环境、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及服务赞不绝口,对我们的诊治表示感谢,并主动表示希望英联邦北京协会人员能在我院进行相应的医疗保健。

  12月16日,英联邦北京协会主席雅·扎赫拉·巴巴·吉达和康复后那媛,应邀与董家鸿院长、心内科主任张萍及心内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友好会谈。董家鸿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大学附属医院,医疗科室设置齐全,包括内科系统、外科系统、妇科、儿科、眼科、影像等40余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医院依托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及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成为融医学、理工和人文为一体的高水平医学发展平台,为公众提供高品质健康医疗服务。拥有一支由海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医师与护理团队,坚持病患利益最大化的精益医疗理念,实行Attending医师负责制和全责护理模式。全面推行以疾病为中心的整合式医疗,合理安排就医动线,持续优化医疗流程,为各类病患提供高效、温馨的诊疗服务。最后董院长表达了愿与英联邦相关国家在医疗,人文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及帮扶。吉达主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表示了英联邦北京协会在促成医疗合作方面的意愿与信心,并向我院颁发了纪念勋章,以致谢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院5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患者、机构的认可,也得到了众多国际友人的赞许和支持。心脏内科收治了众多国际友人,得到了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秉持“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以“提供健康守护、培养医学精英、创新临床研究、追求卓越管理”为使命,精诚服务,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