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整形外科 - 健康教育

难言之隐,一剪没

  「医生,我觉得很不舒服,坐着、走路、骑车都不舒服。」

  「医生,我上厕时也感觉很奇怪,还总觉得清洗不干净。」

  「医生,为什么会这样呢?」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困扰一部分女性的难言之隐—小阴唇肥大。

  小阴唇肥大是什么病?

  其实,小阴唇肥大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疾病,每个人小阴唇的大小和形状都是不同的,是正常的解剖结构变异,是先天发育的问题。

  就好像,每个人的眼睛鼻子嘴巴也长得不一样。大眼睛和小眼睛都是正常的眼睛,高鼻梁和塌鼻都是正常的鼻子。

  但小阴唇肥大和小眼睛、塌鼻也不完全一样,小阴唇肥大确实会引起一些症状。

  小阴唇肥大的症状

  小阴唇肥大可以是毫无症状的,但过于肥大者可能会产生一些局部不适,比如:

  

  

  

  

  另外,肥大的小阴唇外观呈黑褐色曲卷状,形态不美观且不易清洗。这些生活的不便甚至还会使得部分患者产生心理障碍。

  小阴唇肥大怎么办

  手术是唯一治疗小阴唇肥大的方法。

  当小阴唇肥大影响日常生活,或是造成一些心理负担时,可以通过小阴唇矫正术改善。

  这个手术需在局麻下完成,过程就是剪掉肥大的小阴唇,再将两边缝合起来。整个过程只需要1小时,术后即可下地回家,无需住院。

  小阴唇矫正术是很成熟的手术,但毕竟是在女性的生殖部位,与女性的生殖健康及性生活幸福息息相关。

  手术的安全性极为重要,请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

  手术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