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整形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整形外科团队参加2019年河北省整形美容外科年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6日电  (张世红  李薇薇)2019年河北省医学会第六届第三次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暨河北省医师协会第九次美容与整形医师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美丽的卧牛之城-邢台举办。会议以学习班及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国内著名专家进行手术演示及大会学术交流。河北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协会主委、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杨建民教授,带队参加此次会议。作为河北省整形外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本次年会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整形外科、美容外科领域的临床、基础、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上,杨建民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首先总结了河北省整形美容外科领域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进一步指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继续提高整形美容外科业务水平,引领美容市场行业规范,并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在学术交流阶段,杨建民教授还做了题为《脂肪移植面部轮廓塑型的美学设计及临床效果分析》,杨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对各人种美学特点进行总结,建立了新的面部美学标志点,丰富了医学美学理论,并将理论应用于脂肪移植面部轮廓塑型的临床实践,分享了多年来全面部脂肪移植塑型的临床经验和实际案例,满满干货和生动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会场的阵阵掌声。

  

  

  

  我科的李薇薇副教授在大会上讲授了《上面部解剖及肉毒素注射技巧》,李教授结合大体解剖照片、解剖模式图、超声影像图等资料,以上面部肌肉分布、运动为重点,详细讲解了上面部的解剖特点和临床应用,总结分享了肉毒素注射临床应用的原则、技巧以及并发症和处理措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课内容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会议再次向学界展示了清华长庚整形外科团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加深了与学界各位同道的交流,通过与同行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实现了清华长庚整形外科团队的进步和成长,整形外科将继续坚持不懈地提高临床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践行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长庚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