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整形外科 - 科室动态

上睑松弛选择哪种整形手术合适?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3日电(整形外科 杨建民)

  上睑皮肤松弛是最为常见的面部衰老表现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伴随地球引力和光老化作用,人体皮肤逐渐出现松弛下垂,弹性减弱。眶周衰老包括上睑松弛、下睑松弛、眼袋出现、外眼角下垂、眉下垂、鱼尾纹出现等。年龄在30岁以后皮肤会有不同程度松垂。松弛较轻者,眼睑松垂导致眼裂变小,变形,俗称“三角眼”,或者演变成“内双”。 松弛重者,眼睑皮肤松弛下垂可超过睑缘,遮挡瞳孔影响视力。既往是双眼皮的人,双眼皮的形态就会变得不对称,眼角下垂,也可出现多重睑。如果是单眼皮,上睑臃肿下垂,眼睛疲劳无神,“三角眼”外形出现。 上睑松弛是可以通过上睑提升的眼部手术整形使上睑恢复正常形态,重现明亮迷人的双眼。

  上睑松弛的整形手术方法主要有三种:

  一、重睑术,也就是双眼皮手术。对于既往是单眼皮或者是双眼皮,都可以通过重睑术去除多余松弛的皮肤形成新的双眼皮。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中青年朋友。

  二、切眉提眉手术:这种方法是通过判断眉眼距离在眉中、眉上缘、眉下缘做切口,使上睑皮肤松弛得到很好的改善。切眉提眉手术其实是一术多效的术式,提升上眼睑的同时,还能起到重塑双眼皮、眉改形、提升眉尾、上提外眼角、减少眼角皱纹的作用,使整个眼部重现年轻状态。这种方法适应范围广,对中老年朋友比较适合。

  三、睑缘切口上睑松弛矫正术。手术方法是在睑缘睫毛外1-2mm做切口,去除松弛多余的皮肤。这种方法在老年朋友选择较多,主要是老年人普遍不希望术后改变太明显,也不要求形成双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