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全科与健康医学部 - 健康管理中心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健康管理中心获健康体检持续质量改进案例评选两项荣誉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3日电(通讯员 王丹)近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举办“2022年健康体检持续质量改进(PDCA)案例评选”,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师助理李妍选送案例“异常结果管理改进案例”与护士长张庆庆选送案例“基于PDCA循环模式提高团体分析报告书写质量研究”双获三等奖。

  近年来,健康体检越来越受到社会和政府的重视,参加定期体检的人群逐步增多,受检者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的同时,对体检质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李妍报告的《异常结果管理改进》案例重点阐述了我院通过加强健康体检异常数据分级、重大异常及高危异常标准化的管理,提高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持续健康随访,为体检顾客的健康保驾护航;张庆庆报告的《基于PDCA循环模式提高团体分析报告书写质量研究》展现了我院健康管理中心通过PDCA(体检质量持续改善)循环模式,提高团检分析报告书写质量,提升团体单位整体满意度的过程。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提升体检机构医疗质量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增进健康体检机构应用现代化管理工具开展质量管理和质量促进工作的能力,共有9家医疗单位13项主题参选。今后,健康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承对质量控制高水准的要求,对工作流程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实施前瞻性质量管理,在检查前、中、后环节实现全流程的质量控制,提高全程健康管理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