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全科与健康医学部 - 全科医学科 - 健康教育

“践行健康”科普活动之音乐铸就美好人生主题讲座 -健康生活方式及酒健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与健康医学部策划了系列讲座,目前已开展第四期活动,于2018年2月3日上午为天通苑居民及国际养老院老人们、高尿酸健康管理的顾客等共计40余人提供音乐铸就美好人生主题讲座暨健康生活方式及酒健康沙龙.

活动首先由全科与健康医学部副主任医师娜仁图戈医师开场致词,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张鑫生先生予音乐赏析、口琴学习;由北京音乐协会会员张庆宗先生主讲“如何呼吸”,讲课生动活泼。同时邀请志愿者卢美玲老师演唱《我爱你我的祖国》。

健康管理中心的健康管理师张庆庆为在座人员以PPT形式讲解“健康生活方式及酒健康”, 重点讲述健康生活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同时对酒健康做深层次讲解。

践行健康,本讲座既是2017年度结尾讲座已是亦是2018年度新春开场讲座,活动结尾健康管理师张庆庆与大家交流了2018年讲座计划及活动主题征集,期待2018年主题讲座做的更好。

记录者:张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