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病理科 - 科室动态

检验病理输血分工会特色活动“病理科第二届线上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6日电(病理科 高国强)  5月9日至15日,检验病理输血分工会特色活动“病理科第二届线上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共有本院职工20余位选手参赛。

发扬民主决策

  工会是员工自愿参与、自我管理的组织,发扬民主决策是工会的组织原则,有利于提高员工的民主管理意识,更好的参与到活动和工作中,提高主人翁意识,从而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之初,病理科作为主办方预先成立了“组织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机构,商讨并最终决定活动的具体事宜及活动经费的使用。“组织委员会”共同规划了赛事时间、赛事规则、参赛选手招募、获奖评定及奖品发放等,投票方式决定了沿用去年奖牌设计,以体现赛事的延续性,活动过程中考虑选手提议,灵活使用跑步记录APP,方便选手参赛等等。

  此次活动全程秉承民主决策的组织原则,从而保证了活动的公正和参与者的积极性,宣扬了民主管理意识,增加了大家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活动奖牌

公平公正公开

  公平是赛事活动的生命,公开是保证公平的必须,结果公正是赛事是否让大家满意最后的评判标准。

  活动要求大家的成绩必须真实有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成绩截图发在活动群内公开,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20余位选手完成了比赛并公布了跑步记录截图。领奖环节,对前十名获奖选手的成绩进行了现场核验。为满足选手对奖品的不同需求,获奖选手可以在额定范围内自行选择喜欢的奖品,以增加获奖者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此次活动过程全程公开,保证了参赛选手之间的公平竞技,对参赛成绩严格把关验证,奖品充分满足了不同选手的不同需求。

获奖名单

  此次活动是病理科主办的第二次工会特色活动,在各级领导的重视、指导和员工的积极参与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工会活动营建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增进了大家的互相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