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病理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尹洪芳
  • 职 务: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病理科主任
  • 特 长:从事外科病理诊断工作28年,积累了丰富的病理诊断经验,特别擅长消化系统(肝胆胰肿瘤及非肿瘤病变)、乳腺疾病、淋巴造血系统疾病及口腔疾病等方面的病理诊断。

教育背景

1984.9-1990.7月 在北京医科大学医学专业读取学士学位;1995.5-2000.3 在日本国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口腔病理部读取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原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病理科,现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病理科主任。负责及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3项。在核心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研究方向

重点关注并从事肝脏、乳腺疾病、大肠疾病、淋巴造血系统疾病等方面的研究。

学术职务

昌平区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诊断医学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远程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移植病理医师专业委员会 委员;北京肿瘤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病理诊断专业委员会 委员;子宫内膜癌筛查专家委员会 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评审专家;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