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热烈庆祝超声诊断与疾病管理研讨会暨第一届清华长庚超声论坛圆满结束

  

  清华长庚10月9日电(通讯员 刘悦)2015年9月26日适逢中秋,超声诊断与疾病管理研讨会暨第一届清华长庚超声论坛在我院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医生济济一堂,共同学习、探讨超声诊断的热点和难点,以及超声在疾病管理中的角色和任务。

  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科主任张华斌主持,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总干事长朱强教授致辞,在祝贺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的同时,也期望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一步合作。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超声医学学会会长唐杰教授祝贺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虽然仅为期一天,但内容丰富多彩,众多国内超声界知名专家莅临,带来了一次高水准的超声盛宴。学术前沿方面,唐杰教授主讲“超声在IgG4相关性疾病中的诊断价值”为大家带来了诊断的新视野。诊疗规范方面,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学分会会长何文教授主讲的“介入性超声应用指南”为基层医院开展介入性超声诊疗提供了规范性的指导。

  

  肌骨及神经超声方面,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家安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陈涛教授和北京清华长庚白志勇老师进行主讲,内容系统、权威。会议还有幸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十大健康卫士、北京儿童医院首席专家贾立群教授为大家主讲“超声诊断与小儿急腹症的管理”,贾教授的演讲病例丰富,诊断手法一针见血,表达方式简单幽默,使得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科张华斌主任主讲“超声检查与急重症疾病的管理”,所讲述病例都极具代表性,为超声科医生的急诊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整个会议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华斌超声世界众多粉丝的大力拥护,我们会再接再厉,期待明年再见!(编辑 赵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