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超声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张华斌
  • 职 务:主任医师、超声科主任
  • 特 长:腹部及浅表器官超声诊断,血管超声诊断,肌肉骨骼超声诊断,超声造影检查,表浅血管瘤的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介入超声诊断与治疗。假性动脉瘤的诊断与栓塞治疗。外周神经疾病的诊断及超声引导下疼痛治疗。盆底功能障碍及肛周疾病的超声诊断。

教育背景

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93年-2014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诊断科,历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2010年起任主任医师,在2007年-2008年期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医学院欧洲分子影像中超声分子影像学的基础研究。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超声分子影像学、超声造影剂、超声微泡在肿瘤靶向治疗中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

腹部及浅表器官超声诊断,血管超声诊断,肌肉骨骼超声诊断,超声造影检查,表浅血管瘤的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介入超声诊断与治疗。假性动脉瘤的诊断与栓塞治疗。外周神经疾病的诊断及超声引导下疼痛治疗。盆底功能障碍及肛周疾病的超声诊断。

学术职务

北京医师协会超声专家委员会介入组专家、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器官移植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肌肉骨骼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超声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