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放射诊断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远程医疗中心顺利完成首例标准化远程医疗会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5日电(放射科 董鸿鹏)4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专家端顺利完成首例与黑龙江省佳木斯东方医院的标准化远程医疗会诊并给出明确会诊报告,这标志着我院远程医学中心建设正逐步走向正轨并取得明显成效

  

  当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内科佘飞副主任医师如约来到远程医学中心会诊现场。此次黑龙江省佳木斯东方医院申请会诊的是一位67岁的女性患者。会诊开始后,黑龙江省佳木斯东方医院主治医师对患者现病史、既往史、个人史、家族史,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及初步诊断等做了详细表述,并于远程会诊协同平台生成文字报告。我院佘飞副主任医师在与对方医师认真沟通并查阅患者影像、检验资料后与患者进行在线交流,并就患者情况与黑龙江省佳木斯东方医院医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给出会诊报告并给予了详细的临床诊疗方案和日常指导。

  在会诊过程中,医患双方沟通零障碍,黑龙江省佳木斯东方医院的医师和患者对此次远程会诊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远程医疗中心积极既响应国家的号召,助推了分级诊疗,又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医院的专家资源优势,为疑、难症患者提供看诊便利,减少患者的奔波之苦,节省医疗费用,同时也提升了医生的业务范围和能力,实现了医患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