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放射诊断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赵锡海
  • 职 务:副教授
  • 特 长:心血管影像临床应用研究

教育背景

1999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200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得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于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解放军301医院)获得该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9-2007年于江苏省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2004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7-2010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放射系血管成像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心血管多模态影像学(如CT和MRI)临床应用研究。2010年被聘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特别副研究员。曾参与多项美国NIH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2013年被聘为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兼职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Roche和Philips研究基金项目各一项、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子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美国NIH国际合作项目和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研究各一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5篇,其中SCI收录30篇。在ISMRM,RSNA和AHA等国际学术会议进行论文交流14次。

研究方向

心血管影像临床应用研究

学术职务

现为ISMRM和AHA会员。并担任PLoS ONE杂志和《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的编委及AJNR、JMRI等杂志的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