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放射治疗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黎功
  • 职 务:主任医师,放射治疗科执行主任
  • 特 长:肿瘤放疗,放疗+免疫治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在肝癌放疗+靶向药物,肝癌放疗+PD1治疗肝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运用放射治疗技术(适形放疗、调强放疗等)联合靶向+免疫药物治疗肝癌,肺癌,肠癌等。
    特别是应用放疗联合Pd-1抗体,仑伐朁尼(7080)联合Pd-1抗体治疗肝细胞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教育背景


1996.7~1999.7北京医科大学 放射治疗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1-2002 日本京都大学

工作经历


2003-2005 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科 副主任医师

2005-2018.6 武警总医院肿瘤科 主任医师 主任

2018.7-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放疗科 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肿瘤放疗,放疗+免疫治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在肝癌放疗+靶向药物,肝癌放疗+PD1治疗肝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运用放射治疗技术(适形放疗、调强放疗等)联合靶向+免疫药物治疗肝癌,肺癌,肠癌等。特别是应用放疗联合Pd-1抗体,仑伐朁尼(7080)联合Pd-1抗体治疗肝细胞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职务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准医学与肿瘤MDT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直肠癌肝转移分会委员
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常委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直肠癌肝转移分会委员
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北京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北京医学会泛京津冀肝癌放疗协作组组长
武警部队医疗成果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常委
医学参考报放射—肿瘤治疗学频道副主编,担任《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中华放射与防护杂志》,《肝癌电子杂志》,《武警医学》,《肿瘤临床与康复》等多家杂志编委及审稿专家。主编专业论著 4 部, 参编 5 部。 发表科研论文 70 余篇, 发表在Int.J.Radiation Oncology Biol.Phy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等国际英文杂志文章 9 篇,曾获得 2004 年日本临床肿瘤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获部队先进个人及医疗成果奖3项,获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人事部归国留学人员基金,首都发展基金等多项基金资助,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等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