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核医学科 - 健康教育

【科普】PET-CT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1、检查前不要做剧烈运动体育锻炼和重体力的活动,保证良好的休息。

 

2、 检查前禁糖类饮料,严格遵守非碳水化合物食谱,允许食物为牛肉、猪 肉、羊肉、鸡肉、鱼、海鲜、蛋、蛋制品;禁食谷类食品包括米 饭、面条、面包及水果、蔬菜和果汁、糖果及含酒精的饮料。

 

3、检查前6~8h禁食,不能吸烟、饮酒,只能饮用白开水服药,但需停用可能影响检查结果的药物。

 

4、注射药物前饮水1000ML,注射物后饮水500ML,检查结束后继续水化,但具体饮水量应结合患者情况(心肾功能等) 

 

5、需保暖,随身不能携带有金属物品,哺乳期妇女接受检查后的24 h内不能进行哺乳,并必须与婴儿隔离至体内放射件降至安全水平方可与婴儿接触。

 

6、检查前排空膀胱,并尽量避免尿液污染体表和衣物。

 

7、行PET—CT检查时,需带齐资料(病史记录、治疗有关情况、影像学检查资料如CT、MRI、骨显像等)。

 

8、告知患者必须按预约时间准时来检查,否则可能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通讯员 张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