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召开2016年首次检验-护理跨部门沟通会

  清华长庚医院4月27日电(通讯员 刘伟腾 段宁),检验医学科与护理部在2号楼4层第一会议室举行2016年首次沟通交流会。检验科赵秀英主任、李润青副主任及组长赵志鹏、刘伟腾参加了此次会议。护理部沈犁主任,刘虹、赵文静等督导及各科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秀英主任对POCT比对工作及跨部门沟通事项做了概括。随后检验科李润青老师总结了我院2015年血糖仪POCT比对工作,对2016年第一次POCT比对计划进行了宣导,并对POCT质控进行了培训。而后对检验与护理相关的一些问题,包括异常标本类型、来源、标本采集时间、条码粘贴、特殊项目开立及标本留取等进行了细致沟通与交流。检验科与临床沟通对检验质量提高有重要意义,并直接关系临床安全。临床我院开业以来,检验科与护理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反馈机制,使得不合格样本量不断下降。

  沈犁主任对此次沟通非常重视,会上进行了积极宣导并督促改善,对检验前标本采集给予了很大支持。后续检验医学科将与护理部持续沟通,做好血糖仪等POCT设备比对工作,为改进检验前质量共同努力,为病患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与精准的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