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求知探索、共同提升

  

  求知探索、共同提升 

                                                                                ——-检验医学科成功举办第一届临床检验诊断学青年教师带教比赛

       清华长庚医院12月1日电(通讯员 段宁)11月30号下午,由我院检验科第十一党支部和院第27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临床检验诊断学青年教师带教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教学比赛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主题, 旨在发挥检验医学的纽带作用,促进本学科的发展,实现清华大学内部资源共享,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亮教授,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生物芯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副主任盖伟博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科教处王克霞处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赵秀英主任;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闪全忠主任;清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郑永刚主任。三家附属医院检验科共推荐了八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我院检验科朱东获得了第一名,他的讲课的题目是Performance Characteristics of Six Intact Parathyroid Hormone Assays。第二名是来自我院检验科李润青和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的刘晓一老师。选手们的讲课技巧精湛,所讲的内容涉及临床检验的基础知识、临床结合的理论以及质量控制的经验等多个方面。

                                  

    最后,我院科教处王克霞处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各附属医院之间联合进行临床教学的这种尝试。其次,对清华大学临床教学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概括,对附属医院共同发展临床教学提出了希望。最后,对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能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这次的教学比赛的尝试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