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迎接7月8日世界过敏日,检验医学科联合医技第一党支部举行过敏性疾病检测中心讲座及义诊活动

       过敏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随着社会的进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过敏反应学的特点之一就是寻找过敏原,也就是要进行过敏原的特异性诊断。7月8日为世界过敏性疾病日,检验医学科联合医技第一党支部将举行两场过敏性疾病检测讲座与义诊活动。7月3日上午10点举行过敏性疾病检测讲座,7月5日上午10点举行过敏性疾病临床检测中心揭牌及义诊活动。
      7月3日上午10点在医院一号楼门诊大厅由检验医学科赵秀英主任进行了过敏性疾病检测科普知识讲座,对常见过敏性疾病的临床表现、过敏原的种类、我院过敏原体内实验和体外实验检测项目及检测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患者的疑问。很多病患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讲座后很多有过敏困扰的患者表示在7月5日过敏原检测义诊时再来就过敏问题询问相关专家。

 

      过敏原过筛试验可帮助医师初步判断疾病是否与过敏相关,以及过敏原的种类,例如是吸入物还是食物来源,为进一步的过敏原特异性诊断提供方向。过敏原临床检测中心将联合临床相关科室专家,整合检测资源,皮肤点刺试验在皮肤科进行,血清过敏原筛查在检验医学科进行,更好地服务病患,解除患者过敏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