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医疗服务改善专题】提升服务效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启用新门诊儿科检验室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29日电(检验医学科 李润青)1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式启用门诊儿科检验室,并增加检验人力,由此缩短出具报告的时间,提升服务效率。

  

  自开院,我院儿科门诊量即处于高峰状态,配合临床需求,医院临时改造儿科一间诊室,作为检验医学科儿科检验室。截至2018年1月底,儿科检验室检验业务稳步提升,其中儿科血常规(指尖血)共计7.1万余次、微量元素3千余次、肺炎支原体8千余次,有效提升了儿科医师的看诊时效,缩短了家长带着患儿在医院等待的时间。

  为了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提升报告时效,为医疗业务腾出空间,在院领导的支持下,2017年3月由检验医学科、经管组牵头,在儿科门诊区筹建正式的门诊儿科检验室,并增加检验人员,缓解就诊检验压力。

  总执行长郭明和、副院长王劲、检验科主任赵秀英等为门诊儿科检验室揭幕并讲话。儿科、急诊科、检验科,以及经管组、工务处等医疗、行政同仁出席了启动活动。

  

  2018年新年伊始,门诊儿科检验室业务正式运行,是我院“以病患为中心”、优化医疗流程、改善病患就医体验、提升病患满意度的一个体现,后续检验医学科将继续服务临床、做好平台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