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为院庆献礼-检验师高远获得第二届“金镶玉”检验医学论坛形态学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8年11月8日-11日,湖南省中医药学会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学术会议暨第二届“金镶玉”检验医学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大会举办了2018年第二届“金镶玉”检验医学论坛形态学竞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湖南省儿童医院莫丽亚教授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谭浩教授担任主持人,另邀请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陈伟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鲁卫平教授,北京301医院李绵洋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屈晨雪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刘年猛教授等资深形态学专家点评。

      我院检验科推荐年轻检验师高远参会,与来自广安门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的通道组成3支队伍(每队3人),与来自湖南省的6支队伍和重庆市的3支队伍进行紧张激烈的团体角逐。命题范围包括骨髓细胞、外周血细胞、体液有形成分、寄生虫和微生物。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答题的三个环节比赛。

        最终高远参加的越前队(意为敢于超越,奋勇向前)获得团体二等奖的成绩。

 

   

    

      形态学是检验人的基本功,提高形态识别水平,更好的为临床服务,是检验科的必修课。此次竞赛场上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所有参赛队赛前准备均扎实全面。高远从一个月前开始总结了各类病例,翻阅图谱,个人的专业能力得到提高,对临床检验工作有很好的促进。

      高远是我院培养成长起来的一线检验人员,这也是我院建院以来检验科第一次参加全国类竞赛活动并获奖,成为检验人对我院四周年院庆的一项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