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探索与实践-检验科为规培生与实习生举办案例教学

       2019124日,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检验科为规培生与实习生举办一场特殊教学活动,时间指向中午12点,但大家仍认真倾听。这是科室第二次尝试以临床病例为线索,结合临床检验教学元素举行的教学活动。因为工作关系,检验科的同事接触临床较少,检验知识常与临床脱节。为此,赵秀英主任精选临床案例,结合患者病情给大家进行检验教学。这次选的一个慢性乙肝肝衰竭案例,赵主任介绍患者病情后,先后由生化组、临检组、免疫组与微生物组负责人分工进行教学。内容包括PT-INR-PTA的来历及临床应用;生化参考区间来源;胆红素代谢与检测影响因素;乙肝免疫学指标的检查;自发性腹膜炎常见细菌及腹水的培养方法。

 

 

 

 

    希望临床案例教学为检验医(技)师的培养提供充分的养分,让学员尽快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