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两名检验技师圆满完成小汤山方舱医院支援任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31月11日电(通讯员 熊攀)2022116日上午9点接到紧急通知后,清华长庚医院检验科熊攀和郭丽娜两名检验技师立刻收拾行李出发,当晚6点赶赴集合地点接受培训,第二天进入小汤山方舱医院,开始为期6周的闭环工作。

  作为两名经验丰富的检验技师,经过短暂的培训,很快就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在保证质量以及生物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新冠患者的血常规、肝肾功能、心肌损伤标志物、尿干化学、新冠核酸等项目的检验工作。

 

  原定计划支援4周时间,临近任务结束的时候,得到通知需要有人接替才能撤离方舱,正值科内人力十分紧缺,同事们许多都带病坚守岗位。考虑大局为重,熊攀、郭丽娜二人主动提出延长支援任务,依据小汤山方舱医院安排,最终二人于1219日撤离,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2022年检验科在承担院内样本以及北京市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同时,先后派出22人次的支援,包括北京冬奥运动员及保障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支援清华大学核酸检测任务、地坛医院、小汤山医院等,为人民的健康安全竖起防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