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药学科 - 科室动态

临床药学科联合普内科开展“提高抗生素认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抗生素的诞生挽救了无数危重病人,但目前滥用现象却愈演愈烈。为了提高民众对抗生素的认识,配合世界卫生组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的“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的宣传,我院临床药学科联合普通内科于11月13日到17日开展了相关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急重症部部长、普通内科及急诊科主任陈旭岩主任及临床药学科主任胡永芳主任共同发起,针对抗生素合理使用、遏制细菌耐药等相关内容由普通内科马序竹副主任医师及临床药学科席庆副主任药师进行相关专题的科普讲座,并印发了抗生素日常使用知识的宣传彩页对民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科普宣传。同时通过院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合理科学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

  陈旭岩部长指出:“加强抗生素科学管理,减缓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紧迫任务之一。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服用抗生素前要咨询合格医务人员,加强宣传,让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审慎地应用抗菌药物非常必要,同时培养一支懂抗菌药物懂病原微生物能够明明白白抗感染的专业医疗团队亦为重要。”。

  我院普通内科是在陈旭岩主任领导下的一支具有专业抗感染能力的团队,可以进行各种复杂难治性感染的诊疗。临床药学科胡永芳主任的抗感染临床药师团队具有丰富的抗感染临床药学知识,在抗感染医师和药师的共同的努力下,可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合理的抗生素治疗,让抗生素真正发挥最佳疗效,减少细菌耐药。